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09-11-20東京自由行~DAY5@大和壽司

*走了4天的長廊要跟他說再見啦,沒想到五天過得這麼快,今早要向前幾天公休的築地場內市場邁進

*1021號房感謝你這四天來的照顧拉,四年前來的時候是住Hyatt,沒想到就愛上他了,我想每一次去東京我都會來住這邊吧 *四年前還沒有豹紋電梯,沒想到改裝後電梯披上了豹紋 *今天的天氣依然晴朗,氣象預報真的是很不準,台灣是這樣沒想到日本的也是,出發前看雅虎和wii的預報都是會下雨的,但東京除了第三天早上有些微的毛毛雨之外,其他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真是老天保佑,但聽說這段時間台北是下了五天的雨 *地鐵大江戶線20分鐘的車程我們又來到了築地,出了站往左邊便是場內市場(相反的右邊便是場外市場),忙碌的人群出現啦
*熟悉又特殊的運貨車再度出現在眼前,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東西 *魚がし横丁,築地市場的商店街終於到了,沒想到本來以為很容易找到的地方前幾天既然還迷路*大定玉子燒,築地幾家很有名的玉子店之ㄧ,本來想說吃飽了再來外帶一盒,但吃完大和後...太飽了想吃玉子的慾望完全被澆熄,殘念 *恩一堆排隊的人潮,這裡不會錯了,絕對是大和壽司跟壽司大造成的人龍 *經典的大和壽司招牌 *旁邊的壽司大也是排滿了人潮,第一天在思憶橫丁遇到的名人他推薦我們如果要來築地的話他首推壽司大,但是今天是我們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只怪前幾天沒做好功課,本來想說每天早餐都在築地解決,哪想到築地市場是三連休,沒關系下次有機會再來征服 *我一直拿著相機猛拍老闆,老闆發現後給了我一個微笑,四年前來的時候是給老闆服務的,席間他還有跟我們聊天和問我們好不好吃,那個時候吃完一個set我們還另外加點了好多東西,心裡希望今天也是可以給他服務的,但... *老闆的兒子也出現啦,聽說這幾年狂上電視節目 *4年前來的時候好像沒有這玩意,是不是對岸的同胞銀聯卡刷慣了所以老闆才做了這塊警語,菜單上標了單點的價錢,哇不便宜ㄟ *排隊的規矩也英日同步,如果排的不整齊下面照片裡的大嬸可是會出來整隊的 *座位不多,我發現了他們給客人擺壽司的器具換成了木頭的盤子,不像是四年前那樣是一體成形的桌面(就是我部落格抬頭的照片),難道是衛生問題? *這個是類似台灣警民連線的標誌嗎? *叫號的大嬸出現囉,這麼近的拍他表示快輪到我們了,前面的吃快一點吧! *老師傅這邊的擺設跟兒子那邊的有點不太一樣 *今天是給左邊這位戴黑框眼鏡的大叔服務的,他們背後的三個器皿還蠻漂亮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一大坨的生薑先來了,聽說是無限供應,但是吃握壽司配生薑海鮮的鮮味與原味不就都被搶走了嗎? 原來生薑是用來洗舌頭 以免壽司互相干擾味道用的 *哇~~~一次就來三個,鮪魚和甜蝦,ㄨ麥~~排了半各小時的辛勞真的是有代價 *好喝的綠茶一杯,還有醬油碟子
*花枝握壽司~但是我的為什麼沒有跟其他人的一樣綁上海苔ㄋㄟ?? *滿滿快溢出來的海膽握壽司,如果你以為海膽在怎麼吃都是有腥味的,那你來大和會驚訝萬分,就像電視上很多美食節目形容的只有海的鮮味,雖然我不知道海的鮮味是什麼鬼東西,但我這麼怕腥的人都敢吃了你應該也沒問題

*鯛魚握壽司,這個魚就不怎麼特別了 *饅魚握壽司~怕腥的我對鰻魚是一點好感也沒有,我只敢在日本吃烤鰻魚,而這的烤鰻魚握壽司刷上醬汁微炙甜甜的,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 *很好喝的味僧湯喔,只是有看過別人的部落格照片裡面有出現蛤蠣肉? *魚卵、鮪魚鐵火卷,這就是set裡那唯一的一本卷物
*烤蝦頭,超甜的,沒想到蝦頭也可以這樣搞 *秋刀魚握壽司,加了點蔥與薑,真的完全認不出來是秋刀魚 *這個是星鰻嗎?忘記他是什麼了,整個弄得好漂亮,讓人有點捨不得吃他,經過各位鄉民的指點原來這個是水針 *側面的美照再來一張,平均一人3500円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中央卸賣市場內6號棟

(03)3547-6807
営業時間 :5:30~13:30
定休日: 日曜、祝日、水曜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